耽美狼。外貌协会。智商控。

恋纸癖。无辣不欢。中文系。

网文。电影。动漫。英剧。美剧。

不听音乐会死。

声控,广播剧。重口味无所谓,真诚就好。

剑三,毒姐,所有CP都吃。

TVXQ 5人团饭。Always keep the faith。

独身是一种态度。

【长评搬运】璀璨 by水在镜中

娱乐圈,偶像转型演员大明星X三十八线逐渐逆袭小明星。实在不想看娱乐圈了,but这篇娱乐圈不重要,戳中我的是这两个小可怜~相互扶持着一起走出黑暗。
之前应该说过,我不喜欢看两个残缺的人谈恋爱,但其实应该给这句判断加一些前情:大多数这类文,说到底只是想看两个狗血人设如何扭结在一起,大多先有两个奇葩、极端、戏剧性很强的人设,再去倒推其形成原因,最后用万能的“童年阴影”敷衍了事,于是呈现出来的效果,就是两个不配得到爱的残缺者,在那爱得狗血乱飞。《璀璨》乍一看也是这个套路,但写法换了,感觉就完全不同:这里的人设,完全是基于童年的伤害而生长出来的。
【剧透】前半段主受,太惨了,童星出身碰到禽兽真刀真枪拍QJ戏(影射马龙白兰度?),创后ptsd就是他的人设和故事主线。不是残缺者也要谈神仙爱情,而是,很坦然地知道自己有问题已经坏掉了,恋爱关系也有问题随时可能崩塌,但实在太冷了,为了活下去,必须抓住彼此,抱团取暖,哪怕最后烂在一起。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内心的暗黑面,再凭着从对方身上借来的暖,努力去克服、自救。
印象深刻的一个桥段,受跟攻去他的私人海滩度假,怕抓不住攻,自己灌好chang送上门,豁出去做完,还是觉得留不住,看着攻的睡脸,突然想掐死他。之后一直陷入情绪低谷,攻担心是自己的缘故,没办法让受开心起来,提出要分开一阵子冷静一下。受以为攻在提分手,等了这么久终于迎来了审判,差点跳海自杀……整个过程,能够清晰地看到灰暗麻木的情绪一点点吞噬一个人,有被虐到。
喜欢前半段多过后半段,后面节奏有点拖沓,大半是无聊的娱乐圈宅斗——受的个性确实可能有睚眦必报的方面,说得过去,但无聊。给攻叠加的人设也有点多,抖M和遇到渣男的经历其实就足够撑起来了,还要加上豪门私生子亲妈只想用他争财产,以及女装大佬异装癖,要素过多了。
当然,女装这part我充分理解,受给攻过生日送上漂亮裙子、自己也穿上裙子扮成礼物,双女装的H,明显是作者的性/癖啦~【我吃得也挺爽
以及,攻被渣男爆出S·M视频,第一反应仍是把受往外推、跟受分手那段,本来我期待着再虐一点来着,毕竟受都已经放过狠话了分手的话“我也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”,还以为会吞个戒指啥的……好吧,不折腾这俩小可怜了~
最后的童年伙伴相认,伏笔埋了老长,其实也有点多余。
毛病是有,但不妨碍真实地感动到我了。🚢主要是拉灯吧,气氛到了,挺带感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阆苑有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